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还为时不晚

上个月清明后老丈人上来东莞,老婆的兄弟姐妹也都在那边,就过去看他们。去前就定下一念:这次一定要把这个事跟小姨子讲透讲清,并让她退了。她是比较单纯的人,也应该说是明白一些事理的,但还是认识不清。刚生了小孩不久,还没上班,在家带着,常在Q上跟我诉说些不如意不明白事,知道我多少能给予点帮助。虽然我们是清贫人,但看得出来,她对我们很尊重,不当普通人对待。然而,毕竟十余年的“教育”,给灌的那些浑水,使看问题的角度、思维的方式,难以超脱,都按“标准答案”分析问题。

午饭后,安顿小孩睡下了,在房间里,小姨子问起我些问题来,对当下中国及世界金融危机的看法,东莞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前景,以及目前社会各方面的现象与问题。因着这些话题,我就顺势讲开来了。平日里,我是彻头彻尾不会拉家长闲话之人,三句寒暄话后就要沉默的。但这些话题,却是长项,可以滔滔不绝。正要说到正题上时,老婆在隔壁房间午悃醒了走过来,刚好小孩也醒,老婆抱着小孩出去大厅跟她父母逗玩,小姨子也出去。心中有点凉:这么不巧!转念一想,不行!得乘热把此行最重要的事情办了。一会,小姨子又回来了。长话短说,直接说正题。她一听,觉的很对,就同意退了。

回想起来,这事两年前就已经不止一次跟她在Q上说了,都说不通。好事多磨,要讲通一个人,真的不容易哦。

因第二天还要上班,晚上就坐夜车回来了。凌晨4点到家,洗了澡收拾完上床,已经5点。不意6点多时做了个梦:自己在街上走,见前方一老人在哀叫,路过人很多,却没有一个去理会他的。我过去一看,见其一只脚,滑插在路面上的一个碗口大的窟窿里,拔不出来。正想帮他,又见前方路面上的一个地下水道的路盖没了,一个小孩和一个大人,直挺挺倒栽葱插在那里面的黑色臭水里,只露出一双脚来,象卖衣服的塑料模特人一样僵硬。也没想太多,一伸手抓起那个小孩的脚往上一拔,把他身上的水抖掉,没想到那小孩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心中惊喜:活过来了!又赶忙把那大人拉出来,却是一点反应没有,看他的脸,象生铁铸成的,光滑光滑,整个一个外星人的样子……当是时,一下醒过来了。

呵呵,回想起来,这事是有点迟了,不过也还为时不晚……

2009-5-4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