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光孝寺

先听说了光孝路,后知道有光孝寺。后来还去了三次。第一次去看看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一个地方。因为禅宗六祖慧能在那里避过难,所以显名,香客不断,络绎不绝。转悠时,总感觉有点阴森之意。本来,若是圣地,是让人心生欢乐与向往的。所以,也就只是转悠一下就走。第二次与第三次去呢,虽然已是有当和尚的念头,也还只是在里面转悠,特别在那方丈的“禅房”外,侧眼望进去,很多“善男信女”已经在里面排队恭候方丈“起身”(午睡),显然,他们都比我有钱,我若进去,说想出家,要来修行,收我做弟子,自然很不合时宜。想想,心中顿然一亮堂,赶快退了出来:这可不是我要呆的地方哦。

释迦佛讲,到末法时期,会有魔王转生到庙里乱他的法,并讲他的法到末法时期是度不了人的。按佛历算,现在已是到了“末法的末法”了。

后来,听哥的一朋友(画家)讲,说光孝寺的方丈很有钱的,别墅轿车什么的都很齐全,前呼后拥的。推算一下,十几年过去了,“发展”到现在,其显赫程度就更不可限量了吧。惭愧啊!

呵呵,要让人不相信神佛的存在,实在是太容易了:建这样的寺庙,请这样的方丈,“把经济先搞上去再说”,根本都不需要进行“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宣传,就达到目地了。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