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没有绝对的无神论者

神的存在是绝对的。不存在绝对意义的“无神论”者。达尔文的“进化论”迄今为止也还是一个未经证实的科学上的假说。在科学发达的国家,“进化论”只是作为一种探讨人类起源的学说而在学术界并存而已,不是真理的化身,更不代表人类起源的唯一图解。在以整个国家暴力机器为后盾、以被“成功改造”后的违背真正科学精神的“特色科学”为棍子、再经几十年系统的有目地的灌输、以及极尽一切可能的歪曲嘲讽之后,真的就把我们心中本有的信仰,连根拔了起来。

虽然如此,我们也还不得不承认:不存在绝对意义的无神论者!你还不敢在绝对意义上,否认那造就你的神,否认那无处不在的安排这世上一切的造物主的存在。

自小学起,老师以及教科书,就在引导我们树立所谓“科学”所谓“封建”所谓“迷信”的概念,辅以“愚昧落后无知”等专词,棍子加上冷水,效果很成功,小小年纪,我就敢嘲笑、挖苦上年纪的人!

小学三、四年级的课本,特意选了鲁迅先生“踢鬼”的故事,借先生的名,以先生的硬底皮鞋,踢掉我们对鬼神的敬畏之心。鲁迅先生身前是否真有此事,我没去查阅相关资料,不得而知。先生的生平,也没去查阅,所以不知先生是否不信鬼神。但即使鲁迅先生真有“踢鬼”这个事情,也并不能以此就说明,鲁迅不信鬼神,而只能说明,先生满身正气,不惧阴邪。一个人满身正气,当然不会害怕这些低层东西,古代这类故事就很多。并且事实上,阴间的东西是害怕我们人的。

高一时,曾一个人去爬当地的第二高峰铁山。当时见有一学校的学生顺着山路上走,自己就想:不与他们同行,我自己逆着山背爬上去,看谁先到达山顶!这一路上去真的是不见人迹,真的是就我一个人!并且在半山腰时,前面出现了一个坟堆!当时腿有点毛了,想退回去,后来一狠心,在心里对自己说:“鬼是不存在!没事,走过去!”还就真的这样硬着头皮走过去了。这次的一个人过坟堆的体会很深,虽然是没发生意外,但在此后,要我说鬼真的不存在的,我还不敢硬这个嘴!

人的这一面看不见,但人的另一面看见了,所以在这种情形下,人会心里不由自主的发毛,所以古人造了一个词来形容:“心里发怵”,很贴切。不过,阴阳两界是不能随意跨越的,它们也清楚,所以不敢随意来冒犯你,除非有深仇大恨或其他特殊原因。对于它们来说,人的身体是有能量的,是发光的。特别是很正气的人,对于它们来说,那真是光焰照人!

那个“绝对的无神论”者,心在发虚。他人的这双肉眼什么也没看到,可是他的另一面看到了,在害怕。反映到这边的身体,就是莫名其妙的发毛。他嘴上还在说不用怕,没有鬼神,可心里已经哆嗦了。


2008.12.16 若水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