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教儿读书之讲个故事:吃苦化德

周日真如的妹妹要去参加考试,让我们过去帮她带一会小孩。过大桥的时候,慧诚突然说:“爸爸,我给你讲个故事。”我一听有点吃惊,因为平时只有要我讲故事的,而没有听说要主动给我讲故事。于是说“好啊”。慧诚便认真的讲起来:

从前有一个老爷爷,他有两个儿子。老爷爷死的时候,给他们留下了两块地,其中一块地长着很多东西,另一块地却长不出东西。两个儿子为了得到那块好的地,争的都打起来了。这时有一个老人过来对他们说:我在那块没长东西的地下面埋了好多金子。兄弟俩一听,就去刨地找金子。可是全部都刨完了却什么也没有发现。就去找老人算账。老人说,我怕被人发现,把金子埋的深深的。他们一听就又把地挖的深深的,细细的,可还是什么也没有发现。他们就在地上里撒下种子。很奇怪,这地里的东西就长的特别快也特别大,比所有人的都长的好。他们就把东西拿去卖,卖了很多钱,就换成了金子……

我听了有点意外,问他们是从哪里听来的这个故事。智诚就说,是《悠游字在》里面的。哦,怪不得!于是,我顺势问他们:“那你们知道为什么老人说那块没长东西的地里面埋有金子吗?”慧诚就抢着说:“知道啊,卖了东西就有了啊。”呵呵,还真不错。我又问:“那么为什么是这样的呢?”他们说“不知道”。“好,那爸爸就跟你们讲讲这个是为什么。”一听讲这个,他们来兴趣了。

我对他们说:“其实人得到什么东西,都是要用人的德去交换的。人有德了才会有东西,没有德就会什么都没有。那么,这个德是怎么得来的呢?”智诚马上想到前几天背的,就说:“吃苦行善可积众德。”“对了!就是这样的。人经过吃苦,就会把不好的东西转换成了德。所以他们兄弟俩把地刨的深深的,细细的,是不是很辛苦啊?”“是。”“所以他们在吃苦中就把自己身上不好的东西转换成了好东西,转换成了德。有了这个德,就能得到东西了,所以地里就长出了好东西来给他们。”

“还有啊,一个人有钱,很富有了,也是因为有了德才有钱的,如果没有德就没有钱的。所以你们看电视里面的,有些人他不用干活,可是他就很有钱。为什么呢?那是他以前积的德,这一世转换成了福分了。所以他不用怎么干活就会很有钱。因为那都是以前积来的。”智诚突然问:“那爸爸妈妈你们以前也做了很多事情啊。”我说:“是啊。所以爸爸妈妈的德是很多很大的。但是爸爸妈妈的德不是用来换钱的,而是要用来长功的,因为功也是要用德去演化的。所以爸爸妈妈就把很多的德用来转化功,只用很少的一部分来生活。所以你们就要知道珍惜,不能浪费,不要乱买东西乱花钱。还有,我们每天吃的东西也是一样的,都是要用德去交换的,所以你们不能浪费粮食,能吃多少就装多少,浪费了那德就丢掉了。知道吗?”“知道。”“知道了就好。那以后就要注意了。我们要珍惜自己的德,要珍惜一切。因为一切都是要用德去交换的。”

可能有人觉得这个讲的太玄,觉得不大可信。其实这一点也不玄,都是实实在在的真机。所以过去老人就老是讲要积德啊积德,因为他们知道这个道理。现在的人都不相信了,以为经过自己的努力就可得到。努力是人得到东西的外因表现,但不是根本原因。你看那些明星给人拍个照片,一下子就能得到很多的钱,可是你拼死拼活干一辈子都没有那么多。人如果没有这个德,甚至连要饭都没人给他饭吃。这可是事实,不是什么耸人听闻的了。

2009-12-27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