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谁给了你定罪别人的权利?

电影《耶稣传》中,耶稣对他的信众说:『……你们不要评断人,上帝就不审断你们,你们不要定人的罪,上帝就不会定你们的罪,你们要饶恕人,上帝也就饶恕你们……』

谁给了我们审判、定罪另一个人的权利?没有。只有神,神才可以定人的罪。因为不同的人种,是不同的神按照自己的样子造出来的。造你的主,他才可以定你的罪。因为他慈爱你,管你,所以制止你,引导你,警示你,最后能回到他的身边。

作为同样的生命——人,我们没有定罪别人的权利,更没有结束另一个人生命的权利。你不要以为你是所谓的“法官”,你就有这样的权力。没有,神没有给你这样的特权。

虽然,神以律法的形式管理人,虽然,我们以选举的形式,让你来执行、审断、定罪别人——如果你不具备公正、公义、没有个人私心,不能以神的意旨为评判标准,那么你在定罪别人的同时,其实也就是在定罪自己。

犹太人有《摩西十诫》,那是被犹太人认为特别神圣的:它是通过“上帝的手指”刻在石头上传给后人的。这是古犹太人的律法,犹太人触犯了它,就可以被定罪。

电视剧《康熙王朝》中有一个镜头:对于那些被判定为秋后问斩的人,康熙是每个案子都要自己亲自过问,细细勘查,看还有没有一丝希望,可以不至于问斩。

但人啊,还是以为,我就有这个特权,我可以任意的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审断你,定罪你,处决你。甚至连耶稣,他们也要定罪于他,并判他钉死在十字架上。他早已经忘记了神的告诫!

基督教的发展史上,有一个故事:

『示每拿的主教坡旅甲被解赴竞技场准备处死。示每拿的巡抚为要救他,给他最后机会,只要他在众人面前否认基督,他便得释放。坡旅甲对他说:[八十六年来我一直事奉我的主,主从未亏待我,我怎可羞辱那位拯救我的君主?]巡抚严厉的说: [那我便不能不将你丢给野兽吃。]坡旅甲回答说:[放你的野兽来吧!]巡抚说:[你若轻视野兽,那我把你焚烧。]坡旅甲平静地回答说:[你想以火吓我,那火充其量不过燃烧一小时罢了,你却忘记那永不熄灭的地狱的火。]巡抚大声的向群众说:[坡旅甲说他是基督徒!]暴民于是一涌而上,将他烧死。』

人啊,请不要忘了智者的告诫,不要忘了那永不熄灭的地狱之火……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