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短歌集》(1-48)

1.
我从没有中走来,
从水的中央走来,
有一位正站在岸边,
微笑着看着这一切。

他对我说:
从今天起你的名字不再是"无",
从今天起你的名字叫"有"。去吧,
到你该去的地方去吧。

2.
把一秒化为永恒,把永恒凝固为瞬间。
我知道啊,这永远是你的能力。

3.
如果有需要,可以把我的一切全部都收回,
因为一切都是你给的。

4.
我孜孜以求于你的垂怜,
因为你曾经关爱我。

5.
黑夜越是一言不发,
我对他的崇敬就越是有增无减。

6.
我回到了你的怀抱,
因为我要永远的睡着了。

7.
人们疯狂的工作,
就象大水来前丝毫不觉而孜孜筑巢的蚂蚁。

8.
阳光把树的影子投在它的前面,
树不解的问影子:"喂,你是谁啊?我怎么从没见过你?"

9.
蚂蚁不需要知道人是怎么样生活的,
它只需要知道人是伟大的就足够了。

10.
早晨是个淘气的孩子,总是用梦把我捉弄醒,
却不让我知道梦的结局。

11.
二十年前读《飞鸟集》,觉得写的真是好,真是美,
现在读《飞鸟集》,觉得那就是我心中的咏叹调。

12.
我的大部分在你那里,我只要一小小部分就足够了。
因为我还是个坐在学步车里学走路的孩子。

13.
人们总是为自己的所得没完没了的发牢骚,而不懂知足乃是最大的财富,牢骚是最大的贫瘠。

14.
我从自己的梦里面醒来,
发现自己躺在摇篮里。

15.
我把网撒�水中,
不是为了捕捞鱼,
而是捕捞希望。

16.
每一种食物我都会感到可口,
因为那都是你的赐予。

17.
"忙"的别名是什么呢?
就是心的死亡。

18.
智者不渴望表白,
而是渴望沉默。

19.
阳光把他的七个子女全部都奉献给了世界,而不私藏其中任何的一个。
因为那样,世界将不真实了。

20.
《阿甘正传》是一个寓言,人类是寓言中的演偶。而作者呢?一个聪明的智者!
或许当年亚当和夏娃真的不该吃智慧树上的果子。

21.
当你的聪明增加了,就意味着你的麻烦也在相应的倍增。

22.
聪明想拉智慧作自己的朋友。
智慧远远的躲开了。

23.
当中秋的满月清辉洒遍地上的每一个角落时,也请点亮你心中的明灯吧,以便与她遥相辉映。

24.
世界因为喧闹而疯狂,忘了自己是诞生于寂静。

25.
这么多年了,我们还没找到一个安静的属于自己的夜晚。

26.
我戴上眼镜,是为了想看清楚远方。

27.
大海啊,我虽然只站在岸边,但我已全部属于你了。

28.
海鸥不愿停下翅膀,正如我那在风中舞动不停的头发。

29.
在记忆的河流之岸边,一只全身绿色的翠鸟正停落在芦苇杆上伺机待发。

30.
那一片开在墓地里的白色芦花,至今仍没有人去收割。

31.
生命对死亡说:"我能记忆多少,就意味着将忘记多少。"

32.
世界对你的爱不是施舍,
你对世界的爱不是索取。

33.
我正在学习写字的孩子,别让墨水弄脏了你的手和脸。

34.
如果你已经�入了梦乡,我就不再打扰你了。

35.
看见了满地繁花的人,
也看看果子结实的艰难。

36.
看哪!那些灵魂已经死去的人以他们没有灵魂为夸耀!

37.
这是个极其特殊的国家,什么东西到了这里首先都是先给用来为撒旦服务的。

38.
我们的耳朵所能听到的都是噪音。
可是我们怎么都习惯了呢?

39.
爆竹竭尽全力的要我们都记住它的存在。然而瞬间就灰飞烟灭了!

40.
神给了你黄金的碗,
你用黄金的碗装泥沙。

41.
天空是风的道路,风是天空的使者。

42.
真正的道路没有形体,
我看见那上面铺满了意志的砾石。

43.
今天你们每走出一步都必定要付出代价。
因为那些荆棘与石头都是你们丢上去的。

44.
是谁从你的头脑中将鸽子关�了笼子?
而今你每天编织鸟笼关押别人的鸽子。

45.
孔明灯携带着热情飞向夜空,
那里有它不为人知的秘密。

46.
波浪不停的吻着沙岸,并且喃喃不歇的诉说,却丝毫没有要带它一起去远方的意思。

47.
夜风抚弄着树林,
并以林子的��为自己的吟唱。

48.
"发展"是一个错觉。就象坐在车里的人,总是觉得自己是在前�――哪怕是正在冲向万丈深渊!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