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短歌集》黑暗

1.
夜晚以她广阔无边的黑暗,
注入我的心间,
好让我在安静里,
与她一同默想。

2.
我静静站在窗前,
窗外,
是望不到边的黑暗。

3.
"这夜太深沉了。"
"这梦太长了。"

4.
那无尽的黑暗,
在孕育一个希望。

5.
种子就睡眠在冬天黑暗的长梦里。

6.
世界始于黑暗,
生命始于梦想。
因为在她们的后面,
是永恒的光。

7.
穿越层层寰宇,
我的主啊,
我什么也看不见,
只看见了黑暗。

8.
我们是如此幸运,
虽然我们在黑暗之中,
但我们的手联在一起。

9.
黑暗如此庞大,
你听见了水声了吗?

10.
生命和伟大的创造,
自庞大的黑暗底部升起。

11.
因为你的眼光太短浅,
因为你的胸量太狭窄,
你看不见光,
你把光当成了黑暗。

12.
那造就我们的最为智慧,
他不让你看到他的伟大。
因为你还不具备看见伟大。
他起了个名词叫"黑暗"。

他把你置身于这个无边的黑暗里。
――必须你心中的灵光亮起,
你才能看得见黑暗,
是无尽炫目的光……

2009-9-27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