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教儿读书之磨练

带小慧出行,走了好多路,脚酸口渴的。因快到目的地,就没想停下。小慧说:“爸爸,我口渴。”我说:“好,等会看到有卖东西的就给你买水。”又走了一段,见路边有个小卖店,问小慧“在这里买水吗,还是等到了再说?很快就到了。”小慧想想:“那就到了再说吧。”

又无言走了一段,小慧突然问:“爸爸,那关羽过五关时也没有水喝,嘴唇都干裂了。”他想起了电视剧关羽千里走单骑护送两位嫂嫂过五关时的镜头。

“是啊,口渴的嘴唇都干裂了。”

“那他没有带水的吗?”

“是的,以前的人外出都不用带水的,走到哪里找条河流就有水喝了。”

“可是现在的水都很脏,不能喝。”

“是的。现在到处都是污染的很厉害,没法喝。”

“那关羽怎么不去喝水啊?”

“因为他赶路要紧,没有时间去专门找水。如果碰上河流了就有水了。可是到处荒山野岭的,就只能忍受忍受了。”

没想到小慧因为自己的口渴,竟然想起关羽过五关的情节。便觉得应该趁此机会再跟他讲讲。于是说:

“你看关羽苦不苦?真的很难哦,水都没有,可是这就是用来磨练关羽的心的,看他在这么苦这么难的情况下,还能不能守住自己的真心。人就是要经受这样那样的各种磨练才能行的,才能真正磨练出来的。没有经过磨练那就看不出到底行不行,那么到真正要他做事的时候,他就不行了。所以你看关羽,真的了不起啊。你喜欢看关羽,就要向他学习,也要多磨练自己。今天跟爸爸出来,走了这么多路,现在口也渴了,这也是一种磨练啊。”小慧点头称是。

又走了一段,突然抬头对我说:“爸爸,跟你出来就是好。”

我很奇怪,便问:“怎么好呢?”

“因为可以多得到磨练啊。”

真是童言无忌!而口渴的难受,似乎已经不存在了。

2010-6-17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