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无我的当担

无我的当担
不要理解错了方向
无为不是啥也不做
啥也不动就是最高
而是看怎样一个用心
是汲汲于自我那点理解
还是放下自我而熔入整体的洪大
只要是对整体布局有利的
就当放下自我的观念
配合整体使其达到最好
这个宇宙中的好与坏之分啊
那不是宇宙中不同层次生命在其层次中认为的好坏
而是整体布局中运作的恰当与否
作为昆仑山中的一块石头
它是起着彰显整体昆仑山的作用
而挡在路面上的石头
因为阻拦了路面的通畅
就是要移开丢掉的
当初的发愿
跟随至尊自上而来
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好处
为了更大的威德
在将来能如何了不起
而是作为一个棋子
来被发挥最大的用处
要知道在宇宙的未来历史中
你将作为一个不同层次的主宰者而出现的
你将拥有相应无上的荣耀
但是你不会有这个心
因为造化一只狮子就是给之以威严
造化一只猴子就是给之以灵动
不是已经明确告诉了
要"主掌天地正人道"的啊
那么就勇敢的当担吧
无我的当担
把你从无中带来了
让你在有中展现
琳琅满目煜煜煌煌是整体要展现的智慧
但无我是你的状态
拥有一切
而不执于一切

2010.10.24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