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教育的根本是启迪生命的神我

教育是决定一个生命永远的问题。这个"永远"不是指这一生所拥有的名利、地位、生活好坏等这些方面这么肤浅,也不是给后世 留个名的永远。对于一个生命来说,生命的历程太漫长,岂只是人世轮回中几十年这一瞬间所能概括。所以,一个生命到了人这里,其最根本的目地,是要在这样的 一个极其迷、极其苦的环境中,再给他以最后的机会,看其还能否葆守其生命之根本本性,而从启这个根本本性,再返回这个根本本性,乃至最后得以归真,回到生 命的永恒。

从宇宙高层看,每一个生命都有其来源。创造一个生命是非常可贵的,也是很不容易的。我们看孙悟空是石头所生,(这是在这一层所 表现出来的,真正形成他时还有更高的因素。)就这样的一个石猴,上天对其也是眷顾有加,甚至还让其来担当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这样一个重任,最后使其得正果, �入永恒。从这个角度上看,启迪一个在迷中的生命,启动他的真我(神醒),对于每一个来在世上的人,就最为至关重要了。如果这个生命的真我不能得启动,而 任其在世间继续轮回转生,可能因为一世一时的欲望驱使,而干下大恶来,从而使这个生命�入永劫不复的悲惨境地,那就非常可怕!

那么,怎样启动生命的真我得以醒来,不迷幻于世间的形式之表现,这就非常关键。而这个启迪的重任,特别是将来当人类�入正常的人的状态之后,人类这里将作为宇宙循环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无疑将落在"教育"的肩上。这即是教育的最大旨归所在。

所 以,教育的根本是归于神性的,是启迪生命的神我,是以"教育"这样一个手段表现,来帮助生命,正导生命。那么,教育也就不是我们所理解的,只在读书认字, 吟风弄月,附庸风雅的装点,也就更不是为了找个工作,混碗饭吃那个层面。其实一个生命降生来到这个世上,上天就已经给了他以生活下去的资质――土地。可笑 今天的社会,权力者将这个神赐的资质剥夺去,再从它手中转售出来给你,还让你去对它感恩涕零!真是滑稽颠倒,却被认为理所当然!岂不闻:"天生人,地养 人。"如果那阳光、空气、水等也能固型占有,那权力者也一定会把其也象土地一样吞占,然后再转售于你,让你感谢它,因为它就是要宣扬歪理欺辱你的。

今 天的教育已经完全异化的不可想象!在人类历史上,真是�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绝地!今天社会的一切变异表现,人没有了做人的底线,生命没有自我约束的 心法,为所欲为,胡作非为,为了赚钱,什么手段都可以使可以用的出来,这些,甚至就是在我们接受教育的课堂上所接受来的!教育在整个社会的变异中已经是担 当了魔鬼的角色,它实际上已经可以称为"魔教"。只是我们都是被这样教育过来的,出于自我的维护,也就同时维护了它。而那既得利益者,为了自己更大的利 益,继续做各种自圆其说的欺骗,他也看不到自己是被害者。

生命是有根的,也都有其旨归所在。按道家太极的理论,物极而必反,剥极而必复, 这是宇宙中万事万物运行的规律,是不变不动的天理。我们看太极阴阳鱼的结构,当运行到最坏的阶段,那也就是好的开始在启动了。回归正统、回归传统、开启美 好是个必然,一切也都要从新归正到最好的状态上去。那么这个教育,也将回归到其最正最本的根上。在这新纪元诞生的前夕,一切都在积蓄酝酿萌动着,就像那草 芽将要拱出地面来一样。这是非常值得我们正视、珍惜的!

2010-10-10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