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云山

1.
主人啊,按照您的吩咐,我来到这山的脚下,
按照您的吩咐,我将爬上这座山。
我侧目仰望,这山真高啊!
雄壮巍峨,秀美迷人。
主人啊,按照您的吩咐,我要毫不犹豫的爬上这山!

2.
我心情欣喜,深深被这山秀美的景色吸引,
他的高大巍峨正是我要的,
我在心中感谢你啊,
主人,您的选择正是我要的!
我迈开流星大步,向山顶�发。

3.
怎么没有路啊,主人?
那些树木和溪流,它们正挡着我呢,
它们虽然那么优美迷人,但是它们正挡着我前行的脚步,
啊,我明白了!这山是没有路的,
路就在我脚下,是这样的吧?主人,
我走过的,将作为通向山顶的路留下,是这样的吧?

4.
我翻过了一个小山头,主人啊,我看到了您首肯的微笑,
我的信心更足了,我看到树木溪流都在对我祝贺,
我更有信心了。仰望这座山,我看到了它更迷人的一面。

5.
翻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山头,
我开始感到疲累,坐在一块大青石上歇脚,
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舒适。我捧起溪水,
溪水甘甜无比,润透心肺,
我摘下一个果子来品偿,美味非常,我淘醉了……

6.
主人啊,是您在催促我吗,催促我不要流连吗?
但是我多么喜欢这里的一切啊,我这才发现这树木是那么的青翠,
溪流是那么的清澈,鸟鸣是那么的流丽,……但我不能再坐一坐吗?

7.
我不情愿的起步了,我不能背了您的意愿啊,主人!
但我现在是觉得这山太高了,太大了,太不好爬了。
怎么我总是望不到它的顶啊,可我已经翻过了许多山头,
怎么还没到达顶端?主人,这山有没有尽头,
我何时才能上到山顶之上?

8.
前面的这个山头这么高又这么险峻,
翻过去这个山头,主人啊,就应该是到顶了吧?
可是您从来都不回答我一句"是"或者"不是",
只示意我快走,不要停。那么,
就赶快走吧,再加把劲,过了这个山头就好了。

9.
我真的感到很筋疲力竭了。
当爬上每一个我认为是最后的山头,它仍然不是最后的那一个。
但是主人啊,我不能半途而废,
因为我就是要来爬上这山的,按照您的吩咐,
但是我总达不到最后,山依然在我的上方。

10.
我要怎样才能上到这山顶呢?它似乎没有尽头,
我该怎么办呢?双腿已如灌了铅一般不听使唤,
而您依然一言不发,丝毫不作改变。

11.
我明白了,主人啊!这山是因我而存在的,是不是?
它的每一个高度、每一个山峰,都是因我的心性而存在。是不是?
那么,我放下他,然后化入他,与他成为一体,是不是?

12.
看见了吗?弥漫在这座高山顶上的,有一带曼妙的白云,
她不拘于任一形象,又聚而成为任意形象,
她是与山为一体的。她在山脚,在山腰,在山顶,在天上,
在看的见和看不见的任意里,
在远和近,大和小,在有和无之间……

主人啊!我知道这就是您所要的……

2010.10.24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