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从心改变

看过这么一个故事:

某人年轻时好吃懒做,又恃强凌弱,后经指点,幡然醒悟,屏弃恶行,入庙修行。一年冬天,大雪封山,山上粮食不够,师父让他下山化粮。村民知道他已改好,都很高兴,给了他很多粮食。就在他背着粮食快到庙时,突然出现一只老虎,对他说:“我饿坏了,我得吃了你。”他坦然对老虎说:“老虎啊老虎,你能不能答应我,让我先把这袋粮食拿回庙里。我再回来让你吃。”老虎说:“我凭什么相信你的话,你要不回来我不得饿死吗?”他说:“我是个出家人,出家人不说谎话。我会信守自己的承诺。”老虎说:“那好吧,我就相信你一次。”他把粮食背回庙后,就与师父告别,然后独自走回到老虎那里。就在他走到老虎面前的那一瞬间,他圆满了,骑着那要来吃他的老虎,飞上了天。

这讲的是一个修炼故事,听起来你会觉得很淡然坦然,很平淡,根本没有那种生死诀别的内心斗争,一点也不激烈。其实,那就是修炼到那种境界心境所展现出来的。这不是能学来的,而是真真正正修出来的。一个人在生死面前,能达到这么淡然坦然,并且心中只为别人好,丝毫不顾虑自己的什么,他已经超出了人,所以他不能再在人中呆了,他就得上升,去他该去的地方。老虎的出现,其实是对他修行到最后的生死考验:是人那就要留下来继续修,是神那就飞升而去……

我们应该还有印象吧:佛教中修净土法门的,很多人说这一门最好修了,只要念佛号(“阿弥陀佛”)就可以了,所以现在有卖专门录好的录音带和光盘,以为苍蝇嗡嗡叫了就成了蜜蜂。真有这么简单吗?简单的背后是心法,不得心法,苍蝇叫多少还是苍蝇。虽然看起来简单,简单也是一种方法,是修炼就有一个修炼的形式(比如这个念佛号),但这形式只是一种手段,目地是让你的心达到标准。心达不到标准,上了天你的心还是人,天上留不住你,你还得下来。

2009.2.8 若水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