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与疼痛并行

那天半夜3点多给肚子痛醒过来。因天气稍热,光着膀子盖棉被,以为可能是着了凉,赶忙穿上衣服。若平时,这很可能是肚子受了凉而引起的,一阵肠子绞痛后拉个肚子就好了。然这次明显感觉不同,不是着凉的问题:痛的位置在阑尾!

一直持续着,并且在逐步加重。心中稍有点不祥之感,因曾见识过几个阑尾痛的人,那种场景的记忆还在。其实我的皮肉是比较麻木的,小时在池塘游水,脚底踩到玻璃,自己就用酒精消毒过的镊子把那藏在皮肉里的碎玻璃取出,都不当回事。但这次感觉是不同了:就在自己的身体里,藏在内脏里的疼痛。很显然,碰到这样的情况,基本上什么办法都没有。

我知道这疼痛来的不偶然,肯定是针对我某个方面来的,只是我一时还不能完全知道。于是坐起来,把腿盘上,单手立掌于胸前,心里默念正法口诀,并请师尊慈悲加持。疼痛依然持续,身体和手不自觉发抖着,脚底有一阵麻木电过来——麻木缓解了对疼痛的感受。但是时间不长,麻过之后,疼痛依然。

时间在流逝,疼痛在持续。坐不住,躺下,躺不住,又坐起来……。无论怎么着,有一点,就是自己的头脑非常的清醒!从没有这么给疼痛过,但丝毫没有因为剧烈的疼痛,而出现头脑不清醒、迷糊的状态,没有让疼痛来主宰、支配了我的思维意识。头脑中清晰的知道,这一切无论表现的怎样,都只是一时的(虽然这“一时”可能会持续好长时间),都不是主体,不是最终,更不会是结果。但这个难过的过程,要我去面对,去承受。

把老婆吵了,让她帮我倒杯热水。有过类似经历的人感觉应该很深刻了:在这种时候,无论是谁,再亲再密的人,都对你帮不上忙:疼痛只在你一个人身上,就是针对你来的,别人能为你心疼,但谁也无法替代你。

喝了热水感觉好一点点,但时间不长,可能由于肠子的搅动,引起反胃,把刚喝进去的水呕吐了出来。呕出来的水跟喝进去时一样,不带胃酸胆汁,就是清呕了。

就在这样的煎熬中,与疼痛并步行走着。心在盼着能否早一点过去。似乎那是走在同一个道上的两个人,实时中感到它是很厉害也是很强大,但也只是仅此而已,并没有就因此把自己撒手给它,由它来主宰我;实时中意识清楚的把自己紧拽在自己的手中,让自己的意识与疼痛并行,即陌生又相识的两个并行者,互相之间有关系而又没有关系……

前前后后清呕了七、八次,起来又躺下了无数次。到上午八点多,还居然给睡着了!(真想不明白这种情况下怎么能睡的着?)这一觉就到十点半,醒来时觉得轻了很多。于是什么也不理会,就去洗脸刷牙,然后吃了一碗稀饭,十一点钟坐在床上打坐。到四十分钟时,感觉那疼痛已完全消失,并且疼痛的那个位置,没有异样的感觉。到一小时结束时,已无半点疼痛或不舒服。

知道自己已经过了这一个关,消下去了一大块不好的东西,凭着那坚决而清晰的一念。下午还要去公司上班,好多事情还等着要做,于是吃了四碗稀饭,就骑车去公司了。第二天请假搬家,从三楼、五楼搬东西到新住处的八楼,来来回回,走了不下二十趟。呵呵,把木头沙发往背上一扛就上八楼,想起来,是不可思议呀!


2009.2.17 若水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