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胆子大,就赚钱!

有个客户来做个印刷品,有关灸治疗的一个新品种。扫了一下内容,大吃一惊:

『灸的起源:远古人类的生存环境是十分恶劣的,没有药品可以治病,但是他们在使用火的时候,被火溅到患处,却能减轻病痛,于是远古的人就知道了火可以治病。这就是人类最古老的治病方法:灸。』

接着又说:

『灸,是和人类一起诞生的。灸不是哪一个人发明的,而是发现的。人类在征服自然的漫长岁月日,对灸法不断地开发研究,最后用百草之王的艾草做原料,形成了一套非常完整的灸疗体系。2800年以前的《黄帝内经》中对艾灸就有完整的论述,而灸疗方法的成熟和运用,比《黄帝内经》还要早1000年。经过秦汉、晋唐、金元、明清以及近代的总结研发,非常成熟的灸疗方法传到当今就有180多种。

《医学入门》说:“药之不及,针之不到,必须灸之。”非常准确地阐明了灸疗的不可替代性。中医讲“通则不通”。人体所谓经络,经是大路,络是小路。保证经络畅通,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

因为我也是不懂灸的,也还没给灸过。不过我是相信针灸的神奇疗效的,因为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但我真的不知道针灸的起源。

自从看了这个说明书,我就明白了。这“灸”是这么起源的:在远古人类刚从树上下来不久(真不明白那猴子在还不懂的做衣服之前、就把全身唯一能保点暖的毛按照现在人的标准“进化”掉之时,怎么单单留下个百无一用 [没有被“进化”掉的都是有用的] 的眉毛?)其中有个猴子生病了,因为它们是恶劣的,没有药,于是给火(应该是雷击火吧,它们应该还继续吃生肉)喷溅到痛的地方,发现居然那火不烧毛,还能治病,于是就记下来了,成了今天的“灸”。

那么很显然,这个“灸”就不是某一个人发明的,是“劳动人民”在劳动的过程中“发现”的,也可以说是集体创作的吧。真的跟我们以前所学所考的很多答案如出一辙,符合“标准答案”的标准。

细想起来,有时真的很奇怪:就是我们无论如何,听起来真的非常顺耳,与标准答案没有分毫偏差,印在象这样的医疗产品说明书上,自然是很对胃口,一听就中,一用就灵。而事实是否如此,已经丝毫不重要,更不需要进行考究。

不过我也是真不知道是早在2800年前的《黄帝内经》(那可是一本与人体修炼有关的奇书,现在的“大医学家”都不能完全读懂读通的天书)中就已经远有记载,更不知道“灸疗方法的成熟和运用”甚至还远在《黄帝内经》之前1000多年!所以猴子如果要聪明起来,真的是连人都及不上啊!

真的佩服这个产品发明人的胆识与雄才!这个时代,我们只需要胆子。有了胆子,说啥就是啥。有了胆子,RMB就滚滚的来!


(2009.2.24 若水)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