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 境




今天的我,常常穿行在喧哗的人群中,看见人们疲倦、贪婪和麻木的脸。

常常哀愁会掠过心头。

但是,我的眼前也常常会看到那一幕:

未来的一天,人类将整夜整夜的不眠。举着肃穆不熄的火把,与他们的子孙后代,一起站在历史的纪念碑前,为已经过去的人类劫难,哀伤惊骇。为自己已不能回头的懦弱与妥协造成的苦果懊悔;为因无知而犯下的罪恶嚎哭;为那无数曾经无畏的走在最前面,用尽所有,抵挡暴风雪以及魔鬼的人类英雄,感到羞愧和感动,为这一切的一切,作最永久,最盛大的纪念……

每当我看到这未来的一幕,不禁热泪流淌。

[ 转引自熹微時記·問心 ]

誠心推薦

  • 《走向自觉时代》 - [image: 《走向自觉时代》 - 无名 - 開啟美好] 除夕,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 这个日子, 饱含着华夏民族天人合一, 人天相发的生命体认与智慧生活。 祂,就快到了。 2016,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不平淡,是因为它有些出人意料。 不管你身在何处,平静的时代已经结束, 而你,未必...
    7 年前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短歌集》(89-100)

89.
生命的门槛高高在上,如今你已能轻轻一步跨过。

90.
那贪恋于生而害怕于死者,实则未知生有绚烂死有甜美。

91.
秋天的黄叶对太阳说:“你曾使我丰美,现在使我枯落。我赞美你的伟大!因为你的大爱,我将再次新生!”

92.
露珠映耀太阳的珠光,以之为秘密而深藏于心。

93.
燃烧的枝叶对果子说:“看我熊熊的烈火,那就是我贮存一生的财富——太阳赐予的能量。”
“而我是在人的体内燃烧。”果子说。

94.
风吹开我的衣襟,想把我名之为爱的热能带走,她还不知道我的爱本来就是遍施的。

95.
蒲公英在风中歌唱:“那失去的必将获得,那不失去的必将一无所获。”

96.
鸟儿的翅膀让你看到那被称之为“无”的其实并非一无所有。

97.
你的威严如冬日的阳光,穿过层层阴霾,打在我��的思想之表面上。啊!在这严寒里,让我再次感受着被你抚过的无尽慈爱,我的心,顿时放开而强大起来。

98.
我的主啊!这么多年来我都是在用人的思维在想象你,企望能靠近你,而你只是慈爱的等着我神的一面醒来。

99.
如今我才明白:舍尽自己的一切人心欲念,这是个根本前提——只有在这个“无我”的基础之上,你才能对我施以造就。这个“我”啊,原来是并不属于我自己的!

100.
且让我唱起永恒的赞歌
在这无尽伟大的荣光里
那光明从天而降
收起了一地累累硕果

在那空无里,你让我体会了万有
而在万有中,你让我看到了空无
我永远都不能看清你的伟大啊
只在一次次的感受中,让我有无尽真实的欢欣!

2009年11月

沒有留言:

静水幽莲